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03 11:16:00

街頭叫賣「特殊棺材」引圍觀 資深同業爆:「這材料」可耐腐

分享:
小販在車上擺了兩副黑色「不鏽鋼」棺材叫賣。(微博@沸點視頻)

小販在車上擺了兩副黑色「不鏽鋼」棺材叫賣。(微博@沸點視頻)

記者林兪彤/綜合報道

在內地四川省富順縣的一個農貿市場,有一個奇特的場景,一輛小貨車拉兩具黑色的不銹鋼棺材沿大街上叫賣,引起附近村民的好奇圍觀。而大多數村民顯然對「不銹鋼棺材」沒有太大興趣,認為農貿市場並不是賣棺材的地方,平常見到了也覺得容易「觸霉頭」。也有民眾表示,雖然木頭棺材沒有不鏽鋼的重量來的輕,但至少環保、符合規定。

據《極目新聞》報道,有商家表示,該商販叫賣的不鏽鋼棺實際則是「玻璃鋼」材,從事30餘年喪葬行業的業界人事說明,他表示自己在多年前,曾看過用樹脂製作的骨灰盒,流行過一段時間,後來就消失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材的棺材在市面上銷售」。相對於傳統木棺材,玻璃鋼材確實相對新奇,也引來了不少好奇村民的圍觀,「車上擺了兩副棺材,黑色的,剛開始還有很多人圍看熱鬧,後來沒多久就離開了」。

網絡銷售的不銹鋼製冷棺材。 商販叫賣的不銹鋼棺材。

村內幾間棺材鋪店家說,當地風氣仍為保守,一直維持土葬習俗,棺材也以木頭為主,根據棺材板厚薄不同,價格約在3,000元到6,000元人民幣(3,4176,834港元)。而該鎮之前也有人拉着類似材質的棺材兜售,一副只要2,000多元人民幣(2,278港元),重量也比木棺材輕上許多。一名殯葬業界人士透露,一般民眾下葬習慣使用木棺,用其他合成材或對土壤造成破壞,造成環境污染,「這類玻璃鋼材的棺材,最大特點是耐腐蝕,埋在土幾十年都不腐壞」。針對此事,當地代寺鎮政府專門召開鎮村幹部大會,以《四川省殯葬管理條例》為規章,再次明確在火葬區禁售棺材等土葬用品,下一步將對全鎮喪葬用品銷售商家進行檢查、整治。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