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3 04:31:54
日報

胡亂棄置藥物污染環境 城大學者︰城門河啟德河驗出43種藥餘

分享:
太平山青年商會

商會將在全港18區設回收點,收集過剩藥物。 (陳詠琳攝)

不少人會購備感冒藥、止痛藥放在家,或將過期藥物混在一般垃圾棄置,更有長者因家中備存太多藥物,直接將藥餘經廁所扔掉,易造成環境污染。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及化學系署理系主任梁美儀昨透露,其團隊參與的最新一項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在城門河和啟德河驗出43種藥餘,包括18種抗生素。他指出,抗生素令生物產生抗藥性,製造出「超級惡菌」,政府須在醫院開藥時做好把關,由源頭開始減少浪費問題。

太平山青年商會去年舉辦以藥物回收為主題「藥『勿』胡亂棄」活動,去年一個月內回收到逾28萬粒剩餘藥物。今年再次相同活動,將於6至7月在全港18區設約150個回收點,將於屋苑管理處等合作。該會指,除將回收到藥物妥善銷毀外,亦會將回收到藥物數據整理,研究藥餘涉及的公帑開支,並會撰寫報告交予政府,另亦會邀請1,000個學生做宣傳大使,冀民間亦能注意到藥餘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