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6 04:30:33
日報

躲冷凍室未能保命 台食品廠大火7死15傷

分享:
台灣聯華食品廠大火

現場濃煙密布,當局料員工無法找逃生出口致重大傷亡。(互聯網)

為台灣7-ELEVEN新鮮食品代工、生產「卡迪那」品牌零食的聯華食品,其生產新鮮食品的彰化廠房昨晨大火,22名工人被困火場,導致7人死亡,15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初步調查指,懷疑廠房料理區的油炸鍋爐起火肇禍。

當地傳媒指,廠房是24小時輪班工作,22名工人在2樓的料理區工作,工人在起火後曾試圖滅火不果,濃煙瞬即充斥廠區,有4人跑上3樓避難,另15人逃往4樓的大冷藏區的冷凍室。消防在起火後半小時抵達現場,先救出2及3樓的工人,隨後在4樓冷藏區的冷凍室內外發現15人,當中9人已無生命跡象。
 

Ad Block
台灣聯華食品廠大火

不少獲救員工已無生命跡象。

越洋謀生卻客死異鄉

其中一名罹難的35歲菲律賓外勞南西,原定10月返回菲律賓家鄉,展開人生新階段,詎料昨晨就遇上大火,被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南西的十多名同事聞訊趕往醫院,在急症室外一起祈禱,惟仍返魂乏術。同事只好致電南西的父母報上噩耗,只聽到電話的另一方傳來淒厲哭聲,令人心酸。

另一名32歲姓吳女員工也遭逢不幸。吳父透露昨日凌晨才載女兒上班,豈料不久卻變成天人永隔,吳父痛哭指尚未與女兒討論如何過母親節,現在再也無法與愛女一起過節了。

Ad Block

消防指,由於冷凍室需在外面上鎖,濃煙從門罅湧入,致多人吸入過多濃煙受傷。彰化縣消防局表示,肇事廠房的消防設備合格,仍要調查工人為何沒有走到地面避難。聯華食品表示,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所有死傷員工均從優撫卹。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對死難者致哀,並指示各單位全力救助,以及盡快調查事件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