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21 23:21:59

通關|網上瘋傳成都入境檢疫已改「2+3」 當地政府:仍是5+3

分享:
小紅書上有網民表示,在成都的酒店集中隔離滿2天,就可以自由解散。(小紅書) 小紅書上有網民表示,在成都的酒店集中隔離滿2天,就可以自由解散。(小紅書) 小紅書上有網民表示,在成都的酒店集中隔離滿2天,就可以自由解散。(小紅書) 小紅書上有網民表示,在成都的集中隔離已縮短為2天。(小紅書) 網上旅遊票務平台宣傳,成都自周二起入境檢疫變成「2+3」。(小紅書) 網上旅遊票務平台宣傳,回國入境首選成都,因為入境檢疫「2+3」。(小紅書) 小紅書上有出境諮詢平台透露,陝西西安也將入境檢疫改為「2+3」。(小紅書)

內地何時「通關」備受關注,多名從香港前往四川成都的網民近日在「小紅書」發文指,抵達當地隔離酒店後,只被收取2天的隔離費用,聲稱當地已實行「2+3」入境檢疫。有在隔離酒店住滿2天的網民更透露,夠鐘就可以「就地解散離開」,而且是「自由活動」,不須繼續3天居家隔離,甚至「去其他省目的地都可以」。小紅書上還有網上旅遊票務平台綜合各方消息,大肆宣傳成都自周二開始入境檢疫「2+3」,甚至宣傳「回國首選成都 入境2+3」。

官方:可能是涉事酒店試行縮短隔離

不過,內地傳媒周二晚向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查詢,獲告知仍實行「5+3」入境隔離政策;負責將入境人士轉運到各個隔離酒店的成都防疫指揮部國際專班諮詢熱線亦指,未接到調整入境檢疫的通知,相信是相關隔離酒店試行將集中隔離縮短至2天。有內媒今日再致電成都政府熱線12345、成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也獲回覆「目前接到的上級通知,依然是入境航班隔離政策為5+3」。

報道同時引述多名近日從外國入境成都的民眾指,原本是被要求在酒店隔離5天,但在入住第3日、即周二,就被通知可以辦理解除隔離手續,但離開時要簽署承諾書,承諾回家完成「6天居家隔離」,期間絕不外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