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01 14:26:28

雲南女捽眼掉出恐怖寄生蟲 檢查後共取出逾60條 與一壞習慣有關?

分享: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隻蟲子,左眼取出10多條。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隻蟲子,左眼取出10多條。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條,左眼取出10多條。據了解,寄生蟲是「結膜吸吮線蟲」的成蟲,多寄生在寵物身上,大多透過果蠅叮咬傳播。 醫生表示患者沒被蒼蠅叮咬,可能是她接觸了身上有寄生蟲幼蟲的貓狗之後,直接揉眼睛導致感染。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隻蟲子,左眼取出10多條。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隻蟲子,左眼取出10多條。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眼睛不舒服,揉眼時竟掉出一條蟲在手上爬,她大驚趕赴醫院就診。醫生檢查時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不停地蠕動,最終從右眼取出40多隻蟲子,左眼取出10多條。

寄生貓狗身上 疑接觸後捽眼

昆明普瑞眼科醫院角膜病干眼症專科主治醫生關潔表示,上周接診了一名50多歲的女性患者,顯微鏡下看到患者眼表部分有不少寄生蟲,翻開眼皮,一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在不停地蠕動:「很明顯能看見蟲子一直在蠕動,我們隨後從她右眼取出了40多條,左眼取出了10多條,總共加起來有60多條。」有著10多年從醫經歷的她表示,雙眼60多條寄生蟲在臨床上並不常見。「我見得最多的一個才10多條,但是像這位患者有60多條的相對少見,而且它每一條蟲都是成蟲。」

不排除仍有殘留蟲卵

為確保每一條寄生蟲都能完整取出,避免二次感染,醫生在取蟲的過程中小心翼翼,大概半小時左右才將患者眼內肉眼可見的蟲體全部取出。不過目前不排除患者眼內還有殘留的蟲卵,所以要求對方需要定期覆診。

醫生表示,患者沒被蒼蠅叮咬的情況,可能是接觸了身上有寄生蟲幼蟲的貓狗之後,直接揉眼睛導致了感染,提醒家有寵物的一定要定時為寵物驅蟲,及與寵物親密接觸後應及時洗手,避免揉搓眼睛增加感染風險。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