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3 12:17:37

順豐寄失8000元黃金只願賠2000 事主嬲爆:以後都不敢快遞

分享:
劉男使用順豐同城急送速遞20克黃金,但貨件被速遞員弄丟,順豐更只願賠2,000元。(互聯網)

劉男使用順豐同城急送速遞20克黃金,但貨件被速遞員弄丟,順豐更只願賠2,000元。(互聯網)

內地順豐速運再陷入寄失貴重物品風波。浙江杭州一名姓劉男子在中秋節當日經順豐「同城急送」寄出價值8,000元(人民幣,下同)的20克黃金,未料約兩小時後快遞員通知貨件丟失,翌日順豐客服更通知,只能賠償2,000元。小劉大為不滿,質疑明明額外支付了40元為貨件「保價」8,000元,理應獲全額8,000元賠償,「真的特別生氣……那我保價意義何在?是不是以後貴重的東西都得自己背來背去,都不敢快遞了」。順豐暫未有進一步回應。

Ad Block

事主有加購保價服務

浙江《錢江晚報》報道,家住杭州蕭山區的劉男,上周六要將兩塊共重20克的足金金牌,即日送抵拱墅區的客戶住處,「本來打算用閃送,但試了很久沒人接單,後來就在順豐下單了一個同城急送的單子」。劉男還按兩塊金牌的市價,特意加購保價服務,即一旦順豐寄失貨件,順豐將按相關聲明價值和損失比例賠償。

 

劉男出示寄送20克黃金的訂單詳情。(互聯網) 劉男出示寄送20克黃金的訂單詳情,當中列明劉男花了40元加購保價8,000元的服務。(互聯網) 劉男出示寄送20克黃金的訂單詳情。(互聯網) 劉男出示寄送20克黃金的訂單詳情。(互聯網)

順豐速遞員稱黃金放上衣口袋後丟失

劉男指,當日下午約5時,順豐速遞員上門收件,當場拍照確認,沒想到將近晚上7時,對方突然來電,「說黃金丟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把黃金放在口袋裡,上衣放在車上,然後去上廁所,回來就發現口袋裡的黃金沒有了……快遞員當時寬慰我讓我放心,說他已經和順豐快遞公司說過了,肯定有賠付的」,而快遞員還向派出所報了案。

然而,順豐客服翌日致電劉男,稱「願意賠付2,000元」。劉男當場表示不能接受,並質問明明保價8,000元,2,000元的賠償是如何釐定。劉男指,順豐客服當時未能給出答案,僅稱會向理賠部門進一步反映,還承諾「會在4個小時後回電」,但等了許久都沒等到回電。

事主:看中這個響噹噹品牌才寄貴重物品

劉男指出,選擇用順豐寄送如此貴重物品,「就是因為看中這個響噹噹的品牌」,沒想到遇上寄失事件,甚至沒獲得應有賠償,「順豐這麼做我真的不能理解。難道這筆損失真的要我自己來承擔嗎?」報道提到,劉男不單向傳媒求助,還撥打市長熱線12345作出投訴及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