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1 12:01:55

騙案|廣東「古惑男」自播音效扮掃碼付款 多間商戶中伏(有片)

分享:
現場響起「掃碼支付成功」的音效,男子將付款頁面讓老婦查看,對方將其選購好的商品裝袋,男子接過後離開。(影片截圖)

現場響起「掃碼支付成功」的音效,男子將付款頁面讓老婦查看,對方將其選購好的商品裝袋,男子接過後離開。(影片截圖)

內地電子支付盛行,商店交易後都會聽到喇叭播放收款通知,惟竟有人想到放假錄音行騙。廣東省陽江市一名男子周日(7日)在當地一間士多買東西,竟利用付款成功的錄音和以往支付的紀錄截圖,成功騙過收銀的老婦,惟其行為被店內閉路電視全部拍下,士多老闆於網上公布該段影片,多名附近商店的東主留言稱,曾被該男子以相同手法行騙。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當日下午約3時半,男子走進店內走到冰箱拿飲品(影片截圖)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當日下午約3時半,男子走進店內走到冰箱拿飲品(影片截圖) 他走到收銀台拿了兩包煙,並拿出手機開始掃碼「付款」(影片截圖) 他走到收銀台拿了兩包煙,並拿出手機開始掃碼「付款」(影片截圖) 他走到收銀台拿了兩包煙,並拿出手機開始掃碼「付款」(影片截圖) 現場響起「掃碼支付成功」的音效,男子將付款頁面讓老婦查看,對方將其選購好的商品裝袋,男子接過後離開。(影片截圖) 現場響起「掃碼支付成功」的音效,男子將付款頁面讓老婦查看,對方將其選購好的商品裝袋,男子接過後離開。(影片截圖)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當日下午約3時半,男子走進店內走到冰箱拿飲品,走到收銀台拿了兩包煙,並拿出手機開始掃碼「付款」。現場響起「掃碼支付成功」的音效,男子將付款頁面讓老婦查看,對方將其選購好的商品裝袋,男子接過後離開。

事後,超市老闆查看收款紀錄才發現男子根本就沒掃碼,付款成功的聲音只是他自己播放的。老闆發文稱,目前已有多名商家表示中招。


▼▼影片連結▼▼

https://weibo.com/tv/show/1034:5021187366125612?from=old_pc_videoshow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廣東、上海等336城市一文睇清(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西藏自治區、陝西省、甘肅省(am730製圖) 八達通全國通互通城市|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