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1 09:15:04

高鐵上不滿食煙被制止 內地男寸爆乘務員:3萬5萬隨你罰再加個零都得

分享:

高鐵上不滿食煙被制止 內地男寸爆乘務員:3萬5萬隨你罰再加個零都得

高鐵列車上禁止吸煙,但有名男子自稱「工作不順、心情鬱悶」,跑到車廂連接處食煙,乘務員見狀上前阻止,他卻稱「3萬5萬隨你罰,再加個0都可以」,態度十分囂張。

工作不順導致心情鬱悶

據《快科技》報道,2月26日下午3時許,一列從杭州東開往廈門高鐵G1679班次上,一名男子在8號與9號車廂連接處吸菸,廈門乘警支隊接獲列車長通報前往處理,男子辯稱自己平時就是老菸槍,因工作不順導致心情鬱悶,才會到該處抽菸。

網傳影片中,女乘務員向該男子表示:「車上不能抽菸,不知道嗎?這跟坐不坐高鐵沒有關係的。」男子反駁:「我沒有坐過火車,我也沒有坐過高鐵。」乘務員接着指出:「我們車廂都有廣播的。」

被處以行政罰款

男子音量跟着提高起來:「你該處罰處罰,我又不差你處罰,你罰我多少錢我照樣交,3千5千,3萬5萬,再給你加個『0』,我隨你罰,我不差你那點錢。」最終在列車到達前方站後,乘警將其依法移交給派出所處理,據悉男子被鐵路警方處以行政罰款。

依據內地《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因吸菸導致列車降速、停車、晚點等嚴重後果的,鐵路警方將對行為責任人進行處罰,對個人處以500至2000元人民幣(約553至2,210港元)罰款,並將其納入鐵路徵信系統的失信名單,180天內限制乘坐鐵路旅客列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