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4 12:06:02

麵包配料表得「保密」兩字 營養成份全列「?」 事主:食物敏感點算?

分享:
涉事麵包包裝上,配料一欄只得「保密」兩字,營養成份更全是「?」。(互聯網) 涉事「秘製麵包」包裝標示「非賣品」。(互聯網)

真.秘製麵包?湖南長沙一名姓歐陽女子昨日在社交平台透露,在網上一間麵包店花140多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了一箱預先包裝麵包,平均每個12元左右,其中兩個麵包是贈送的新產品,但包裝背面的營養成份表竟全是問號,配料一欄更只得「保密」兩個字,包裝正面則寫著「非賣品」。

客服稱「試吃階段 配方保密」

歐陽女士初時以為眼花,又以為是印刷錯誤,聯絡該店客服,對方竟回應稱,「現在是試吃階段,配方暫時保密」。

Ad Block
涉事網店客服稱,該款麵包在試吃階段,「配方暫時保密」。(互聯網)

涉事網店客服稱,該款麵包在試吃階段,「配方暫時保密」。(互聯網)

歐陽女士質疑這種做法是否符合規定,「因為無論是不是贈品,我要到肚子裡,這個配料表要確實告訴我,萬一有過敏、或者各種情況,這是不安全的。我可能不會再回購」。歐陽女士又表示,曾致電12345政府便民熱線查詢,工作人員表示最好不要食用。

網民:你以為你是雲南白藥?

微博網民紛紛表示大開眼界,稱「就算是贈品,食品包裝可以做成這樣子的嗎?那這跟給消費者送個三無產品有啥區別呢」、「如果發生食品過敏造成用戶生病或者死亡,這企業是不打算幹了嗎?」、「你一個非賣品麵包,就可以不寫配料和營養成分表,你以為你是『雲南白藥』(註:雲南白藥配方被列為國家機密)呢?」。

還有不少網民支持事主向食品監管局投訴,認為「已經違反食品安全法了,可以狠狠罰一波」。

網購平台上涉事「秘製麵包」的宣傳海報。(互聯網) 網購平台上涉事麵包的「套餐」。(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