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1-07 12:00:00

【改善情緒?】英研發現Omega-3對焦慮和抑鬱幾乎沒用

分享: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Omega-3對焦慮和抑鬱幾乎沒有作用。(互聯網圖片)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Omega-3對焦慮和抑鬱幾乎沒有作用。(互聯網圖片)

一直以來坊間人們普遍認為,補充Omega-3能夠減輕和改善抑鬱情緒,甚至可以預防和逆轉諸如焦慮和抑鬱之類等精神疾病,促使這些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產品大賣。但最近發表在《英國精神病學雜誌》,一篇名為《Omega-3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預防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系統評價和隨機試驗的薈萃分析》(Omega-3 and polyunsaturated fat for prevention of depression and anxiety symptoms: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trials) 卻指出,Omega-3對焦慮和抑鬱幾乎沒有作用。

這項由英國東英吉利亞大學的最新研究,研究了31例患有或不患有抑鬱症或焦慮症成年人的試驗。超過41,470名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在至少6個月內服用更多Omega-3魚油補充劑,或維持其通常的攝入量。研究人員在隨訪後發現這些「補品」對預防抑鬱或焦慮症狀,幾乎沒有作用。負責研究的主要作者Lee Hooper博士表示,「針對魚油補充劑的益處,先前的研究已表明,它不能預防心臟病、中風或糖尿病等疾病。今次的大規模系統審查更發現大量補充Omega-3,也不能減輕和改善抑鬱症狀。」她認為在均衡飲食的一部分,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多種營養,但不鼓勵將其作為治療精神疾病的一種手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