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04 12:00:00

【有益身心】英研:耍太極或能預防老年癡呆症患者跌倒

分享: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耍太極或能預防老年癡呆症患者跌倒。(互聯網圖片)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耍太極或能預防老年癡呆症患者跌倒。(互聯網圖片)

不幸患上癡呆症,會影響病人的活動能力。而據統計癡呆症患者的跌倒風險是常人的兩倍,因跌倒而受傷的可能性,更是原來的兩倍,這導致不少病者足不出戶,對病情毫無幫助。最近英國伯恩茅斯大學一項研究就發現,耍太極可以為老年癡呆症患者,帶來正面的健康益處。有關研究已於《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期刊發表。

專注研究老人疾病,伯恩茅斯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系副主任Samuel Nyman博士主導是次研究,驗證太極運動能否可以預防癡呆症患者跌倒並改善生活質量。該項研究是在英國南部進行,分別在多實郡、修咸頓和樸茨茅夫招募癡呆症患者,進行為期6個月的太極訓練,至於對照組則進行正常活動。結果發現遵循太極訓練計劃的人能保持良好的生活質量,反觀對照組的生活質量卻在下降。Samuel Nyman博士解釋,「他們很享受上課,並與病友及其家庭照顧者會面。我們發現太極是一種非常安全和溫和的運動,而照顧者也樂於通過課堂學習和實踐來支持他們的親人。」他指出雖然參加者在平衡測試中的分數並沒有提高,但是耍太極後患者能明顯減低跌倒機會。研究團隊期望通過更大型的研究,以更多的數據證明太極確實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患者跌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