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04 17:00:00

【植物性飲食】營養學家提醒:純素食者易忽略攝取一種大腦關鍵營養素

分享:
營養學家最近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文章表示,純素食者容易忽略攝取膽鹼。(互聯網圖片)

營養學家最近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文章表示,純素食者容易忽略攝取膽鹼。(互聯網圖片)

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簡稱:IPCC)上月發表了有關氣候和土地變化的特別報告《Special Report on Climate Change and Land》,指出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習慣可能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為了地球健康令愈來愈多人轉投「不吃肉,不吃魚,不吃雞蛋和乳製品」的純素飲食,引述BBC的報導,純素協會所做的研究發現,單單英國參與純素飲食者的人數,從2006年起的15萬人,12年間增至60萬。然而最近有營養學家提醒,純素食者容易忽略攝取一種關鍵營養素,影響大腦健康。

來自英國NutritionInsight,專注營養學和生物科學的Emma Derbyshire博士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文章表示,不只是純素食者,就連政府有關部門也低估了「膽鹼」Choline的每天建議攝入量,增加人們的健康風險。「純素食者必須仔細監測他們的膽鹼攝入量,同時政府也應制訂每天健康攝取建議。」

膽鹼是一種必需的膳食營養素,它屬於維生素B群,是構成細胞膜重要成分。膽鹼對大腦相當重要,它幫忙細胞傳遞訊息,增進大腦功能及記憶提升,有研究指出它或跟預防神經疾病如阿茲海默症和認知障礙症有著改善作用。特別是在胎兒發育過程中,還會影響肝功能。然而大約十分之一食用膽鹼的主要來源,卻是雞蛋、牛奶和肉類。雖然像烤黃豆、西蘭花、蘑菇和藜麥等也有膽鹼,但是含量均低於前述的肉食類食物,對於純素食者實在容易攝取不足。「現時美國建議的每日膽鹼攝取量,男性每天550毫克,而女性425毫克,至於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分別為每天450毫克和550毫克。可惜英國針對它的營養建議卻遠遠落後。」她認為正如素食者要吸收足夠鐵、維生素B12、奧米加3等,素食朋友也需要進食足夠的膽鹼,以防止增加大腦健康風險。「如果未能吃足,那就一定需要服用補充劑。」她最後建議。

(來源:NutritionInsight)
網址:https://www.nutritioninsight.com/news/brain-health-nutrient-may-be-as-important-for-vegan-diets-as-b12-notes-uk-nutritionist.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