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4 12:00:00

【隔離檢疫】英研:產生負面心理影響 或致創傷後遺症

分享:
為防範新冠肺炎在社區擴散,各地政府均會對高危人士實施14天隔離檢疫。

為防範新冠肺炎在社區擴散,各地政府均會對高危人士實施14天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為了阻止進一步社區爆發,各國都會採用嚴格的隔離檢疫措施,以識別疑似確診人士,同時減低交叉感染風險。然而最近發表在《柳葉刀》醫學期刊,來自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檢疫過程會產生持久負面的心理影響,包括混亂和憤怒,而隔離者甚至會患上創傷後遺症。

研究人員分析了10個國家/地區進行的24項研究,其中包括患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伊波拉病毒(埃博拉)、H1N1流感、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發現隔離人士會因缺乏基本用品,例如食物、水和衣服等而產生不安;公共衛生當局關於隔離目的和採取行動指南的信息不足;就算是完成檢疫,也因為失去工作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或者被其他人標籤的精神傷害。

該研究顯示,隔離所帶來的廣泛心理影響,包括創傷後的壓力症狀、沮喪、憤怒和恐懼感。其中一些症狀,特別是創傷後遺症,已被證明是長期存在的。研究又表明,有精神病史隔離人士,以及衛生檢疫人員,在檢疫期間會遭受更大的負面心理陰影。主要作者,精神病學,心理與神經科學研究所(IoPPN)的Samantha Brooks博士認為,「進入隔離區是一種孤立且常常令人恐懼的經歷。」她建議應在官方於提供適當措施,例如隔離中心的資訊要公開透明,以減低隔離期間所構成的不安。此外,她也特別關注留守檢疫的醫護和相關人員,指出應對他們給予額外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