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19 15:30:17

CBD|甚麼是大麻二酚?

分享:
CBD是大麻植物中的其中一種大麻素。

CBD是大麻植物中的其中一種大麻素。

政府計劃今年內提交修例,將大麻二酚(CBD)納入《危險藥物條例》,現時本港市面上有不少大麻二酚產品,聲稱有消炎止痛、幫助入睡等作用,到底CBD是甚麼?

CBD

市面上有不少含有大麻二酚的產品。

大麻素

根據衛生署資料,CBD其實是大麻植物中的其中一種大麻素,並無精神活性作用及沒有被用作毒品濫用的風險,不屬於危險藥物,及不受《危險藥物條例》監管。只要產品中不含四氫大麻酚(THC),市民就可以合法購買及擁有有關產品。

CBD

市民現時可合法購買及擁有CBD產品。

改善睡眠質素

CBD可以治療痛楚、焦慮症及炎症等,亦可改善睡眠質素、紓緩壓力、改善皮膚的發炎、敏感泛紅等狀況,因此在歐美地方備受熱捧。

 

建議攝取量

使用CBD產品後,會有一種鎮定、紓緩及放鬆感覺,亦有可能出現疲倦及睡意。根據澳洲藥品管理局指引,CBD的每日建議攝取量按體重計算,每公斤最多可攝取0.5mg

睡覺

使用CBD產品後有機會出現睡意。

無濫用或成癮案例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曾於2018年一份報告中表示,暫未發現CBD使用相關的公共健康問題,亦無關於使用CBD濫用或成癮的案例報告。惟16歲以上人士、孕婦、哺乳中的女士,及患有長期病患人士,都應該在使用前徵詢醫生意見。

 

政府計劃修例禁止?

大麻二酚現時不受《危險藥物條例》監管…詳情請按此

CBDOUT

最近「菌菇美容」一躍成為歐美時尚界的美容新寵詳情請按此

各國如何限制CBD?

現時大部分歐美國家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