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25 17:00:00

凍卵資助計劃 為生存保存希望

分享:
香港生殖醫學會聯同7間中心,即日起推出為期兩年的「存着∙希望乳癌患者冷凍卵子計劃」。

香港生殖醫學會聯同7間中心,即日起推出為期兩年的「存着∙希望乳癌患者冷凍卵子計劃」。

乳癌現時已是婦女頭號癌症,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數據顯示,現時本港每年約有3,000宗確診新症,當中有近五分之一是年齡介乎20至44歲、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然而一旦接受癌症治療會影響日後的生育能力,故此部分有經濟能力的病人,會選擇冷凍卵子服務,以便日後康復仍可生兒育女。不過一般抽卵及冷藏費用動輒需十多萬元,未必人人負擔得起,為此香港生殖醫學會聯同7間輔助生殖中心,推出冷凍卵子資助計劃,為首20位符合資格的乳癌婦女資助超過7成費用。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本港已有285名婦女在7間生殖醫學中心進行卵子冷藏,當中20人屬癌症患者。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潘智文解釋取卵療程不會影響手術及化療的時間安排,也不會刺激乳癌細胞增長。而卵子採集過程大概30分鐘,然後用玻璃冷凍技術,在短時間內將卵子冷凍,儲存在負200度的液化氮之中。而今次由香港生殖醫學會主導,為期兩年的「存着∙希望乳癌患者冷凍卵子計劃」,將資助20位本港永久居民,年齡介乎18至38歲,患有第一、二、三期(非轉移性)乳癌患者,她們僅需3.5萬元即可取卵兼5年冷凍服務。香港生殖醫學會主席、婦產科專科醫生杜堅能希望,計劃可以讓患者更積極面對治癌療程,康復後便可安心組織家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