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8 15:30:03

勿小看瞓覺流口水 可能是疾病前兆

分享:
流口水

趴睡時唾液腺容易受壓迫而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看似是小事,但可能是患上疾病的徵兆,成人每日的口水分泌量約為11.5升,睡覺時,特別在趴睡時,因唾液腺很容易受到壓迫,導致流口水,但如果不是趴睡時,仍會在睡覺時流口水,就要特別注意。

荷李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亦曾患上面癱。

面癱

面癱的學名為貝爾氏麻痺,患者會出現睡覺流口水、眼睛無法完全閉合及表情異常等病徵,如果突然出現以上問題,很可能是患上面癱,應盡快求醫。

中風

中風的病徵與面癱相似。

中風

中風病徵與面癱相似,中風患者因腦部出現梗塞,大腦無法發出指出而導致流口水,如果睡覺時流口水,並於醒來後發現嘴巴斜向一邊,並伴隨頭痛的症狀,則可能是中風。

牙痛

口腔發炎亦是其中一個導致流口水的原因。

口腔發炎

口腔發炎亦是其中一個導致流口水的原因,生痱滋或口腔出現潰傷時,會促進唾液分泌,增加睡覺流口水的機會。另外如果患有口腔疾病,如牙周病,都可能會睡覺流口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