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22 05:00:00

周詳家庭計劃 助預防產後抑鬱

分享:

剛誕下寶寶的媽媽,身體當然要趁「坐月」期間好好調理,可是也不能夠忽略心靈的照顧。由於角色轉變、照顧嬰兒的挑戰,加上荷爾蒙變化,讓媽媽在產後六星期內,容易患上產後抑鬱症,影響精神情緒、日常生活、工作表現,還有與伴侶的關係和寶寶的成長;更甚是對嬰兒的心智成長和行為情緒發展亦有潛在影響。
 

患者會有大部分時間情緒低落、對以往有興趣事物失物失去興趣(包括自己的孩子)、食慾不振、自責內疚、感到一無是處、過分焦慮等。萬一出現類似徵狀,應盡快尋求專業協助,如家庭醫生、母嬰健康院、社工或精神科醫生等。要預防產後抑鬱,在懷孕前應作充分的準備,包括家庭和財務安排;學更多育嬰知識,如參加相關講座和工作坊,可減卻照顧嬰兒的壓力;與其他父母溝通和分享經驗,建立支援網絡;同時應確保自己有充足休息,並預留時間作休閒活動,如自己有興趣的事、約會朋友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