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2 17:58:00

咳嗽|兩周未能止咳就要睇醫生 可能是兩個原因

分享:
長期的咳嗽症狀可稱為慢性咳嗽。

長期的咳嗽症狀可稱為慢性咳嗽。

導致感冒後久咳不愈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哮喘、鼻敏感等原因導致,亦可能是由癌症引起。長期的咳嗽症狀,可稱為慢性咳嗽,有醫生建議,只要咳嗽超過兩周,就應該盡早看醫生,並進行X光檢查,找出咳嗽的成因。

造成長期咳嗽的原因 造成長期咳嗽的原因 造成長期咳嗽的原因 造成長期咳嗽的原因

3個階段

咳嗽大約可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急性期,最多持續3星期;第二階段為亞急性,約持續38周;最後一階段為慢性,持續8周以上。一般急性咳嗽是由感冒或感染引起的發炎反應,通常食藥後一至兩星期就會有改善;亞急性則是呼吸道被感染後,持續處於發炎狀況,令咳嗽神經變得敏感,因此容易受氣溫影響而出現咳嗽。

長期咳嗽|咳超過兩星期就要睇醫生 可能是兩個原因

咳嗽超過兩周就應該盡早進行X光檢查。

持續兩周要睇醫生

如果咳嗽持續兩星期,屬不正常狀況,除發炎外,亦可能由肺癌或肺結核引起,如X光結果呈現白點或「空洞」,可能為肺結核,肺結核的初期症狀不明顯,很多時被誤認為感冒,症狀包括嚴重咳嗽、咳痰、虛弱、疲勞及體重減輕等;如出現小腫瘤,則可能為是由肺癌引起。

羅漢果西洋菜湯可舒緩熱性咳嗽。(am730製圖)

羅漢果西洋菜湯可舒緩熱性咳嗽。(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