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07 13:30:00

唔想早死?每星期做30分鐘肌力運動

分享:
肌力訓練

人人都想長命百歲,但是否人人都可以做百歲人瑞?其實想健康長壽並不是難事,有研究就發現,只要每星期做3060分鐘的強化肌肉運動,就已經可以令整體死亡風險減少10%20%,對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致癌症引致的死亡都有幫助。

 

分析16個研究數據

根據該項刊載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專家綜合分析16項涵蓋人數由4,00048萬人不等的大型數據,當中部分人跟進年期長達25年。結果發現,肌力訓練可以令整體死亡風險下降10%17%,包括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及癌症等等引致的死亡。

肌力訓練

肌力訓練有很多種,可按喜好選擇。

配合帶氧運動效果更佳

專家利用相關數據進行推算,發現只要每星期做3060分鐘的肌力訓練對減低死亡風險的效果最好,長期進行可令死亡風險下降最多兩成,尤其是糖尿病人若能每星期做60分鐘肌力運動便能得到最大益處。分析又顯示,假如在肌力運動之上配合帶氧運動,整體、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相關死亡風險更可分別下降40%46%28%

跑步

肌力訓練再加帶氧運動,對健康好處最大。

一周逾1小時效用未增

專家指出,雖然一般認為運動愈多愈好,但今次研究發現,強化肌肉運動適量就夠,即時每星期做超過一小時訓練,預防死亡風險的效用未有顯著提高,而加上帶氧運動就對健康最好。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肌力訓練

為健康每周最多1小時肌力訓練便夠,但要「健美」則不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