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7 11:16:03

回春不是夢 新技術可令皮膚逆齡40年

分享:
皮膚

身體機能和器官組織總是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衰老,即使花再多的工夫得到美魔女或不老男等稱號,最外層的外層始終難擋歲月的破壞。但有研究發現,利用複製羊的克隆技術,原則上可以令皮膚細胞恢復活力,甚至可變得較真正年輕40年之多。

 

誘導多能幹細胞重新編程技術

葡萄牙一間研究中心今次利用一種名為誘導多能幹細胞(iPSC)重新編程的技術,可以將細胞轉化為胚胎幹細胞樣狀態,從而逆轉與年齡相關的變化,包括端粒磨損和氧化等。

逆齡

研究發現細胞可以逆齡多逹40年。

逆齡40

研究人員將來自三個年齡分別為454955歲的皮膚細胞,誘導幹細胞形成,並在10131517日後摘取細胞。然後以分子測量細胞的基因甲基化年齡,發現10日的細胞比原來年輕20年,而在第17日取得的細胞更逆齡40載。至於超過17日後,細胞即進入穩定狀態,沒有進一步回春。有關研究已刊載在《elife》。

心臟病

現需要進一步研究此技術能否實際應用於人體,長遠或可用於心臟病糖尿病等與老化相關的疾病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