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0 12:00:00

在家抗疫 家居運動

分享:
今次介紹針對鍛煉大腿的家居運動。

今次介紹針對鍛煉大腿的家居運動。

雖然有不少人已經「復工」,但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仍有不少人在假期選擇留在家中。這時候你會做甚麼?煲劇?下廚?不如在家中做運動,所需的空間和工具都不多,只要有恒心,就可以在夏天來臨、疫情完結之前,去掉之前累積下來的脂肪!

今日先和大家鍛煉一下大腿,因為大腿是全身最大的肌肉群之一,提升腿部力量除有助平衡力減少跌倒風險外,增加肌肉量也可提升基礎代謝率,簡單說即是肌肉多了的話,可助你消耗更多卡路里,自然有助消脂。

深蹲:鍛煉股四頭肌、臀大肌、內收大肌
1, 兩腳以肩闊站立,腳趾微微向外指,然後慢慢向下蹲,至大腿呈水平。
2, 股四頭肌、臀大肌、內收大肌用力向上蹲起,回復起初站姿。
3, 做10至12次為一組,做3組。留意向下蹲時吸氣,向上蹲起時呼氣。
如果感覺太難,可先做半蹲;相反覺得太輕鬆,可以手持重量,或蹲得更低。

弓步:鍛煉股四頭肌、臀大肌
1, 雙腳以約腿長長度前後分開站立,然後慢慢向下蹲,至前足屈曲約90度,後足膝蓋接近地面。
2, 股四頭肌、臀大肌用力向上蹲起,回復起初姿勢。
3, 做10至12次為一組,再換腳做,左右腳各做3組。留意向下蹲時吸氣,向上蹲起時呼氣。
此動作較考平衡力,有助加強核心肌群。

Ad Block

肩橋:鍛煉膕繩肌、臀大肌
1, 曲腿仰卧於瑜伽墊上,腳板及肩膊固定位置。
2, 膕繩肌、臀大肌用力,將臀部抬起,至身體及大腿成一直線,再緩緩放下回復原來位置。
3, 做10至12次為一組,做3組。留意向上抬起時呼氣,向下放回時吸氣。
如果覺得太輕鬆,可以單腳做。

深蹲 (互聯網圖片)

深蹲 (互聯網圖片)

弓步 (互聯網圖片)

弓步 (互聯網圖片)

肩橋 (互聯網圖片)

肩橋 (互聯網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