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7 14:00:00

夏天食得啱 助消暑兼祛濕氣

分享:
用來煮酸梅湯的烏梅,味酸性平,酸甘化陰,有助補充因流汗而流失的體液。(互聯網圖片)

用來煮酸梅湯的烏梅,味酸性平,酸甘化陰,有助補充因流汗而流失的體液。(互聯網圖片)

近日天氣愈來愈熱,單是街上走一會兒便會渾身濕透,除了留在有冷氣的室內,大家又該如何能對抗暑熱高溫?今次小編介紹一些適合在夏天食用的消暑飲品和食物,幫大家退暑氣以及體內的濕氣。

1. 酸梅湯:用來煮酸梅湯的烏梅,味酸性平,酸甘化陰,有助補充因流汗而流失的體液。把煮好的酸梅湯放在雪櫃,回家後飲一杯就是消暑聖品。

2. 洛神花茶:酸咪咪的洛神花,可做成蜜餞,亦可曬乾用來泡或煮茶,每次煮成一大壺後加點冰糖或蜜糖,放涼後放入雪櫃就可隨時飲用。洛神藥性偏涼,又帶點酸澀的滋味,在食慾不振的夏天是一道不錯的餐前飲料。

3. 小黃瓜:天氣熱就總想吃一些涼伴食物作為開胃前菜。小黃瓜屬涼且利水,有助排濕,對腸胃有裨益。

4. 綠豆:夏天用綠豆和海帶煲成海帶綠豆糖水,冰凍後飲用確實是消暑妙品,用來煲湯也不俗。綠豆性甘寒,可解熱毒、利水排濕,對於暗瘡、小便不利、大便不順等都有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