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16 17:00:56

消暑食物|為何韓國人夏天要食人蔘雞湯?以熱治熱有甚麼好處?

分享:
韓國人會在夏天食人蔘雞湯!

韓國人會在夏天食人蔘雞湯!

夏天要消暑當然是食冰冰涼涼的食物,但是韓國人卻會在夏天食人蔘雞湯,令人摸不著頭腦。其實韓國人在夏天喝熱湯,是與他們的消暑習慣「以熱治熱」有關,他們認為飲熱湯可以幫助排汗,減少悶熱的感覺,而食冰冷的食物,亦會影響腸胃蠕動。

消暑|為何韓國人夏天要食人蔘雞湯?以熱治熱有甚麼好處?

韓國人認為食冰冷食物會將體內原有的溫度帶走,導致腸胃機能失調。

消暑食物|以熱治熱

中醫認為,天氣炎熱時,體內的熱氣會無法排出,當進食熱的食物時,可以幫助流汗,及將體內的熱氣排出,亦是「以熱治熱」。

夏天3大消暑方法。(am730製圖) 夏天3大消暑方法。(am730製圖) 夏天3大消暑方法。(am730製圖) 夏天3大消暑方法。(am730製圖)
消暑|為何韓國人夏天要食人蔘雞湯?以熱治熱有甚麼好處?

食冰冷的食物有機會影響腸胃蠕動。

消暑食物|幫助恢復機能

三伏天是指夏至以後的第3個庚日、第4個庚日和立秋以後的第1個庚日,韓國人習慣在每年最炎熱的三伏天中吃一碗蔘雞湯。有營養師指出,在韓國愈炎熱的天氣,就愈要食熱的食物,因為體溫與室外的溫度差不多高,但其實體內的溫度較低,如果未有顧及體內的狀況,為了降暑不斷食冰冷的食物,會將體內原有的溫度帶走,導致腸胃機能失調。另外,韓國人認為人蔘雞湯、大醬湯等料理都可以幫助體內機能恢復。

父母3招應對小朋友放暑假。(am730製圖) 父母3招應對小朋友放暑假。(am730製圖) 父母3招應對小朋友放暑假。(am730製圖) 父母3招應對小朋友放暑假。(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