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01 11:30:00

失眠|天氣凍但瞓唔好?睇睇你有無呢4個睡眠壞習慣!

分享:
睡眠

近日天氣終於令人感受到寒意,除了出外歡渡佳節之外,留在暖暖的被窩也是不少人的放假熱選。然而,不少人在被窩卻仍然是輾轉反側,難以安睡,你是其中一分子?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破壞睡眠的4個壞習慣吧! 

Ad Block

1. 睡前使用智能產品

手機及平板等智能產品的螢幕會釋放藍光,可刺激交感神經導致人體難以進入深層睡眠狀態,而且睡前掃手機很容易掃到超過睡眠時間,所以睡前1小時最好遠離手機及平板等產品。

智能產品

智能產品的螢幕會釋放藍光,可刺激交感神經導致人體難以進入深層睡眠狀態。

2. 咖啡飲太多

咖啡含有的提神成分是咖啡因,人體代謝需要4小時,所以太夜飲咖啡或飲太多咖啡,都可導致咖啡因攝取過多而影響睡眠。

咖啡

太夜飲咖啡或飲太多咖啡,都可導致咖啡因攝取過多而影響睡眠。

3. 太夜做運動

運動可激活交感神經,若接近睡眠時間進行一些高強度及長時間運動,如重量訓練、間歇性高強度訓練HIIT、馬拉松等,到睡覺時交感神經仍在活躍狀態,令身體無法順利進入睡眠狀態,故此睡前不宜做劇烈運動,如想活動身體可以選擇輕柔的運動如伸展及瑜伽等。

Ad Block
夜跑

運動可激活交感神經,若接近睡眠時間進行一些高強度及長時間運動,會令身體無法順利進入睡眠狀態。

4. 日間睡太多

日間繁忙的工作,積累滿身疲勞,躺在床上可以一秒昏睡,但若白天午睡小休的時間超過1小時,便可能會影響晚間的睡眠質素。所以日間再累也不要睡太多,以便讓夜晚睡得更好。

小睡

白天午睡小休的時間超過1小時,可能會影響晚間的睡眠質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