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22 10:00:00

如何做好運動後的恢復?

分享:
經常覺得做完運動後,有幾天「散咗」難以做任何活動。

經常覺得做完運動後,有幾天「散咗」難以做任何活動。

經常覺得做完運動後,有幾天「散咗」難以做任何活動,甚至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再做運動?變成這樣的原因,除了跟年紀上升,新陳代謝變慢有關外,更重要是運動後的恢復做得不好,變成難以保持運動習慣,影響增肌、減脂或增強運動表現的進度,也可能令人覺得太辛苦而害怕運動。其實要做好運動後的恢復,最重要是以下幾點:

水分:足夠的水分可以幫助排走運動後體內的廢物,減低疲勞的感覺。每日飲用2公升水分是必須的,運動時流失的水分亦要額外補充。

伸展:運動後當天及其後一至兩天多做伸展運動,有助肌肉排走新陳代謝廢物之外,亦有效減低「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出現,讓肌肉盡快回復狀態。

食物:合適的飲食是重要的,即使為減肥,運動後亦應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有助恢復。只須整天攝入的熱量比輸出的少便可。至於何時補充和補充多少?首先要在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1克碳水化合物/每公斤體重,並於2小時後補充一餐高碳水化合物食物。

休息:足夠的休息可讓身體自我修復,當天運動過後就不要再熬夜了。

Ad Block

動態恢復:溫和的運動其實有助身體恢復,加快排走廢物,第二天不妨來個輕鬆的慢跑或踏單車。

食物是恢復中重要一環,但減肥人士多忽略了這一方面。

食物是恢復中重要一環,但減肥人士多忽略了這一方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