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9 11:18:32

嬰兒|美國警告 勿用嬰兒頭部塑形枕頭

分享:
嬰兒|美國警告 勿用嬰兒頭部塑形枕頭

嬰兒|美國警告 勿用嬰兒頭部塑形枕頭

嬰兒的頭形會因為長時間睡眠而變得平坦,但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就發出警告,提醒家長別因此而使用一些聲稱可以改變或矯正頭形的枕頭,因此這些中間凹陷的枕頭,可能會為嬰兒帶來窒息甚至死亡的威脅。

 

無批准任何相關設計枕頭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新聞稿指出,目前並無批准任何中間凹陷或中空設計以支撐嬰兒頭部的塑形枕頭用於矯正嬰兒頭形,暫時亦未有證據顯示這類枕頭會帶來明顯好處。

枕頭

FDA目前並無批准任何中間凹陷或中空設計以支撐嬰兒頭部的塑形枕頭用於矯正嬰兒頭形。

扁平頭綜合症通常自行消失

嬰兒頭部塑形枕頭被用於治療或預防扁平頭綜合症或斜頭畸形,成因是嬰兒長時間睡覺時擠壓頭部所致。但FDA強調,扁平頭綜合症通常會自行消失,問題並不會對嬰兒構成痛苦,也不會對發育產生任何影響。故此呼籲中若有嬰兒塑形枕就應該立即扔掉,切勿繼續使用或轉贈他人,並建議醫護人員不要鼓勵家長使用這類產品。

嬰兒

扁平頭綜合症通常會自行消失,問題並不會對嬰兒構成痛苦,也不會對發育產生任何影響。

應及早求醫

FDA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的頭部形狀異於常人,因為有時問題可能源於其他更嚴重的情況,如顱骨過早縫合,故此應盡早求醫處理,而頭盔、頭帶及帽等都是獲批准可用來處理頭形的治療選項。

頭盔

頭盔、頭帶及帽等都是獲批准可用來處理頭形的治療選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