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3 14:25:00

從6地方執行生活型態醫學 打造健康新境界

分享:
從6地方執行生活型態醫學 打造健康新境界

從6地方執行生活型態醫學 打造健康新境界

40多歲B先生,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已二十多年,且因腎衰竭接受換腎手術。因肥胖和血糖控制不佳等問題求醫,診察發現B先生體重高達163公斤、BMI 50、體脂肪43%;醫師先給予藥物調整,並和B先生溝通生活型態調整,經過2年多,體重降至104公斤,成功減去59公斤,糖化血色素從8.1%降至6.5%,除有效控制血糖,也重獲自信!

 

人生最不可少 重要投資是「健康」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整合醫療中心暨老年醫學科主治醫師葉峻榳說明,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壽命也愈來愈長,但伴隨而來的慢性病也就愈來愈多,加上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往往忙碌、壓力大,容易陷入三餐不定時、睡眠和缺乏運動等不健康習慣,年輕時可能感受不到身體不適,但長期下來恐導致各種慢性疾病的發生。

葉峻榳醫師表示,生活型態醫學是一種以調整生活方式來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的醫學。透過科學證據和許多研究,皆證明飲食習慣、運動量、睡眠品質等生活習慣與身體健康之間習習相關。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整合醫療中心暨老年醫學科主治醫師葉峻榳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整合醫療中心暨老年醫學科主治醫師葉峻榳表示:生活型態醫學是一種以調整生活方式來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的醫學。

透過生活六面向 預防慢性疾病

葉峻榳醫師指出,慢性疾病是當今社會最大的健康挑戰,而不良飲食、缺乏運動以及吸煙等不良的生活型態,可說是最重要的致病因素。葉峻榳醫師建議有六個重點非常重要,這其中包括健康飲食、運動、管理壓力、充足睡眠、避免有害物質和社交互動,藉由這六面向強化,幫助預防和治療許多慢性疾病。

Ad Block

其中,健康飲食是指遵循均衡、多樣化、營養豐富的飲食模式,減少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等不良成分,進而降低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風險;良好運動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和心肺功能;有效管理壓力可以減少身體産生負面影響;充足睡眠可以促進身體修復和恢復。

此外,避免有害物質,如:香煙、毒品等,可以減少各種健康問題的風險。正當社交互動則可以提高心理健康和生活質量。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