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11 11:22:11

心理健康|常吃超加工食物 更易抑鬱焦慮

分享:
常吃超加工食物 更易抑鬱焦慮

常吃超加工食物 更易抑鬱焦慮

零食、即食食品、珍奶等甜飲,既方便又美味,自然深受歡迎,辦公枱的櫃桶也可能有一包包薯片和朱古力已備不時之需。但研究顯示,這些食品不只對健康無益,更可能會影響心理健康,經常食用大量超加工食物的人較易出現有不健康的心理症狀,如抑鬱和焦慮。

 

分析逾萬人飲食習慣

根據在《Public Health Nutrition》發表的研究,共分析了逾一萬名來自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的成年人,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以及出現的輕度抑鬱、精神不健康及焦慮等情況。結果顯示,比起進食最少超加工食物的人士,食用最多超加工食品的人,出現輕度抑鬱症、精神不健康及焦慮的比率均明顯較高。

焦慮

研究發現多吃超加工食物的人群,比起少吃的人群,患有輕度抑鬱的比率較高。

對健康有害無益

研究人員指出,今次研究的結果可引伸至整個美國,以至其他飲食習慣相似的國家和地區,並解釋超加工食物添加大量調味劑、色素、乳化劑和其他添加劑,加工過程亦耗盡食物的營養價值,但熱量則因為高糖高脂等成分而有增無減,對健康亦變得有害無益。

事實上,愈來愈多研究顯示,經常進食超加工食品不但可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也導致認知功能下降,增加腦退化風險。

心臟病

經常進食超加工食品,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