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1 15:30:27

心臟病|研究:鉀高食物有助女性維持心臟健康

分享:
心臟病|研究:鉀高食物有助女性維持心臟健康

心臟病|研究:鉀高食物有助女性維持心臟健康

不少人習慣高鹽飲食,容易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要控制鹽的攝取量,亦不是易事。近日有研究指出香蕉、牛油果及三文魚等食物中含有豐富鉀質,有助改善心臟健康,在女性的身上更為明顯。

高鹽飲食

加工食物的含鹽量高。

估算鈉、鉀攝取量

有關研究日前發表於《歐洲心臟病雜誌》,共有24,963名參加者,包括13,969名男性及13,696名女性,平均年齡為58歲。參加者需要填寫問卷,以了解其生活習慣,亦要量血壓及檢測尿液。研究人員透過尿液估算出參加者平時的鈉及鉀攝取量,再將他們分成高、中、低三組。

加工食品

高鉀飲食在女性的身上更為明顯。

心血管疾病風險減13%

研究發現,當鉀的攝取量增加1g,血壓亦會下降約2.4mmHg,特別於女性身上見到。鉀攝取量屬於高的參加者比起低攝取量的參加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減少13%;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7%,女性則下降了11%。研究人員表示,飲食中的鹽並不會影響任何性別的鉀和心臟事件之間的關係。

心臟

高鹽飲食容易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心臟健康不只減鹽

負責研究的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中心沃格特(Liffert Vogt)指出,日常生活中太多加工食物,令人難以減少鹽的攝取量。是次研究研究發現鉀有助人體透過尿液排出鈉,表明維持心臟健康不只是減少鹽分,亦可提高鉀含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