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8 11:33:12

情緒|沙灘漫步何止浪漫?假期去海邊走走更可以提振情緒

分享:
沙灘漫步何止浪漫?假期去海邊走走更可以提振情緒

沙灘漫步何止浪漫?假期去海邊走走更可以提振情緒

陰沉的天氣有時令人鬱鬱難歡,如何能改善心情?只要到海邊走走可能已經有效,因為研究顯示,閒暇時去海濱走一走消磨時間,寧靜的天然美景不但可使你感到放鬆,也能驅走鬱悶的情緒,再展歡顏。

 

離家時間長更快樂

格拉斯哥加里東大學在《Coastal Studies & Society》發表一項研究,透過在英國五個海濱地點對逾300人進行問卷調查,利用八個問題評估他們的快樂程度,例如眺望大海會否令自己感覺更好、更放鬆等,從而計算受訪者的海濱快樂指數。

結果大多數受訪者的快樂指數都相對較高,而進一步分析更顯示,以休閒為目的造訪海邊的人,尤其是過夜的遊客,快樂指數便最高,反映離家的時間愈長,便愈感到放鬆自由,成為改善身心健康的靈藥。

海邊

進一步分析更顯示,以休閒為目的造訪海邊的人,尤其是過夜的遊客,快樂指數便最高。

住近海邊都可得益

研究人員認為,縱使抱著放假心情的遊客可能最能受惠於造訪海邊,但其實居住在附近的人亦能得益,吹吹海風就可以令心情轉變。過去亦有研究指到海邊旅行能令人感到更開放而帶來健康益處。

如果你感到有點鬱悶難舒,又或處於低氣壓,可以抽點時間去海邊走走。香港的海線又長又美,搭一程車或走一點路就已經可以眺望到大海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