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0 04:30:00
日報

改善姿態 靠滑牆運動

分享:
突頸、寒背和圓肩除不好看外,也會帶來肩頸勞損等問題。

突頸、寒背和圓肩除不好看外,也會帶來肩頸勞損等問題。

現代人可謂時刻「機」不離身,無論是電腦、手機還是平板,總有一機在旁,結果導致肩頸肌肉受壓及繃緊,以及產生突頸、圓肩、寒背等問題。要避免肩頸肌肉長期勞損,平日就要多注意自己的姿勢,同時亦可以做一些運動,減輕不良姿勢的影響。

每日可以抽些少時間,做超簡單的滑牆運動,能夠針對突頸、圓肩及寒背等問題,有助伸展胸肌之外,還能夠收緊背闊肌、下斜方肌、稜形肌和旋轉肌群,強化後有助將肩膀「拉回」正確位置,並減少寒背問題,長遠減輕肩頸痛,而最大好處是身體姿態更自信、好看。

第1步:在牆壁前站立,頭、背及臀部緊貼靠牆,雙腳則向前踏出一步,雙膝保持微曲,然後舉高雙手在身體兩側張開,做出「投降」姿勢。

第2步:雙手上下滑動,上滑至頭部上方,下則至手肘接近身體兩側,期間手肘及手臂要盡量貼牆而行,下滑時將兩邊肩胛骨向中間夾緊,背部肌肉會有收緊的感覺,維持10秒後放鬆。重複3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