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4 11:35:26

日日早起 幫助提高效率 促進整體健康

分享:
早起

我們從小就聽過「早睡早起精神好」這句話,而早起更被認為是健康的生活習慣之一,原來有研究提據證明,確認早起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令人保持積極的情緒,更可以促進整體健康。

 

1. 早起有助調整晝夜節律

有研究指早起有助調整身體的晝夜節律,即控制睡眠、覺醒、飲食和活動的內部時間調節機制,從而令我們在日間更有警覺性和精力,到晚上則更容易入睡。

早起有助調整身體的晝夜節律

早起有助調整身體的晝夜節律。

2. 早起幫助減重

研究結果顥示,早起的人比晚起的人可達到更好的控制體重效果,其中一個原因是早起的人通常有更高的活動量,自然可以燃燒更多熱量,減少肥胖來襲。

體重

早起的人比晚起的人可達到更好的控制體重效果。

3. 早起令人身心更愉快

有研究表明,早起的人通常有更好的心理健康,壓力水平則較低,罹患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機會也較低。

愉快

早起的人通常有更好的心理健康。

晚睡都應早起

科學證據表明早起對身體有正面幫助,故此大家宜養成早起的習慣,幫助自己形成一個更健康的生活模式,即使偶然晚睡了,也要維持早起的習慣。反之若長期晚睡晚起,可能會為身體帶來健康危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