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22 13:15:00

午睡|叉電半個鐘 工作效率Up!

分享:
午睡

你有沒有試過吃過午餐後,飯氣攻心而昏昏欲睡,若剛巧兩點有會要開,可能在會議上被上司發現中途睡著了!其實飯後倦極欲睡很正常,這時若能小睡片刻,可喚醒頭腦和精神,之後的工作表現會更佳,但就要遵守一個條件,就是不能「瞓過龍」。

 

30分鐘內完事

睡午覺是很多人推薦的養生方法,但如午覺的時間太長,就可能會影響到晚間的睡眠質素,例如難以入睡或淺眠,所以午睡時間要控制在1530分鐘之內,並且最好在下午3時前醒來。假若午睡時間長且進入了深層睡眠,醒來後大腦仍昏昏沉沉,對緊接而來的工作並不是好事。

疲倦

如果午睡時間長於30分鐘,或令人感昏沉反影響工作。

由閉目養神開始

當然,要在辦公室找張床睡覺是天方夜談,但就可以在用膳後剩下的時間,在休息室或趴在枱面,稍微瞇一下也很不錯。一開始或許很難睡得著,當是閉目養神便好,因為阻斷視覺訊息已經能讓大腦得到休息,而一段時間後你就可以睡得著了。

午睡

即使簡單在桌上趴睡一會也好。

養成早睡早起習慣

除了平日之外,假期時若想「繳清」之前積欠的睡眠債,也可以選擇在下午3時之前找時間睡一睡「還債」,但時間也不要超過1.5小時,而最好的還債方式其實是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早睡早起

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是最好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