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4 15:30:19

早睡早起|過早起床未必好 適當賴床才健康

分享:
起床

起床後可以在床上活動四肢。

香港人生活忙碌,導致長期睡眠不足,一到假日更會變成遲睡遲起。要養成早睡早起的難度很高,但早睡早起的好處很多,例如不易肥、減少生病,及皮膚變好等,大家也可以試試改變晚睡的習慣!

睡覺

早睡早起的好處很多。

早起5大好處:

早起5大好處 保持早起的習慣可以令情緒更積極,有時睡到中午,心情反而更差。 早睡早起會令新陳代謝暢順,皮膚亦會變得更好,長期困擾女士的黑眼圈亦會減淡。 睡眠不足會增加患病風險,早睡早起可增強免疫力,減少感冒機會,更可降低患上心臟病、腎病等慢性病的風險。 捱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及令身體發胖,按時休息可維持良好體態。. 充足的睡眠可提高大腦專注力和記憶力。

不宜太早起床

雖然早起床對身體好,但太早起卻未必好,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曾有研究指出,如果在清晨522分至721分左右起床,有機會增加血液中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最理想的起床時間是721分後。

睡覺

太早起未必對身體好。

賴賴床才健康

早上聽到鬧鐘後,不應立即起身,建議可以在床上活動四肢,待35分鐘才起床,再在床邊坐35分鐘。早起後不宜做太過激烈的運動,可做簡單運動如健康操。另外,起床後可喝一杯暖水,幫助腸胃消化。

Ad Block
健康操

早起後不宜做太激烈的運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