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28 15:30:06

智商|智商偏低或致3大問題 低於多少才算智力障礙?

分享:
麥沛東飾演的第二被告唐文奇智商僅有84。

麥沛東飾演的第二被告唐文奇智商僅有84。

近日上映的電影《正義迴廊》成為全城熱話,戲中由麥沛東飾演的第二被告唐文奇智商僅有84,雖然最後獲判無罪,但引起不少人的熱烈討論,到底智商偏低會構成甚麼影響?

智商

智商偏低的兒童自我控制的能力較差。

智力障礙原因

根據美國智能不足協會的分類,智商低於70才屬於智力障礙,而智力障礙的成因分為先天及後天因素兩種,先天因素包括染色體異常及胎兒服病毒感染,而後天因素則包括分娩時導致胎兒腦部缺氧,及嬰兒發高燒、營養不良或意外受傷引致腦部受損。除以上兩種因素外,亦可能找不到原因。

 

4級智力障礙的智商程度

輕度:約50-5570

中度:約35-4050-55

嚴重:約20-2535-40

極度嚴重:約2025

智商

他們會難以集中注意力。

專注力不足

智商偏低的兒童自我控制的能力較差,由於他們的大腦發展較為遲緩,難以集中注意力,亦可能容易受外界事物所影響,手腳亦會難以靜止,對於日常學習有所影響。

 

容易退縮

他們會較容易有退縮行為,及會比較膽小,害怕見到陌生人及到陌生地方,同時說話聲線會較小,不敢與人交流,喜歡躲避或在牆邊獨處去逃避現實。

智商

智商偏低有機會令人不喜歡遵守規則。

異食行為

智商偏低可能會導致怪異的飲食行為,例如將不可食用的食物放入口,包括頭髮、油漆及石灰等。

 

反社會行為

智商偏低有機會令人不喜歡遵守規則,行為包括故意搗亂,偷竊,逃學等,如未有獲得正確引導,可能會導致反社會人格,做出損害他人財產以及生命的行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