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29 20:55:14

蝦頭 麥東再度合作 鼓勵病友爭取權益要識Say

分享:
生活

蝦頭 麥東再度合作 鼓勵病友爭取權益要識Say

電影《正義迴廊》金像獎提名男主角麥沛東(麥東),和金像獎提名女配角的楊詩敏(蝦頭),近日再度合作,為香港銀屑病友會合演兩條宣傳片。第一集麥東飾演一名滿懷心事,又不敢表達的病患者,蝦頭飾演滿有威嚴的醫生,兩位傾力演出,以短片形式提出病人有權參與醫療決策、病人可以表達想法和需要,以及病人與醫生關係平等的主要訊息。第二集即將於下星期播出,以創意短劇形式,演繹不同醫患相處時的窘境。

生活

短片鼓勵病友學習更多正確的疾病和醫療知識。

麥東與蝦頭希望拍攝短片,令銀屑病病人的聲音可以在香港醫療體制下多被聆聽和尊重。因不少長期病患病友每次覆診,只有短短數分鐘時間見醫生,每次重覆取相同的幾種藥物就完事,往往沒有機會參與選擇治療方案。香港銀屑病友會希望藉此運動提醒病友,最清楚自己身體是自己,因此有權講出自己的需要,與醫生共同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同時希望社會和醫護多尊重病人權益。

HK ENT

麥東《正義迴廊》飾演「唐文奇」一角,精湛演技備受好評。

HK ENT

蝦頭在短片中有精彩演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