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26 13:29:43

正義迴廊|麥沛東花三年終考入演藝 視楊偉倫為福星

分享:

梁泰來邀麥沛東任嘉賓。

電影《正義迴廊》口碑轟傳越映越旺、全城熱話誰是K先生之餘,亦令現年33歲、劇場出身的麥沛東平地一聲雷。他第二次拍電影就當男主角,獲陳可辛大讚外,更摘下香港國際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最佳男演員獎。麥沛東接受雷霆881商業一台《星光背後》專訪。電影中,麥沛東夥拍演藝師兄楊偉倫(阿卵)演活大角咀肢解父母案的兩名被告,而現實中,二人由劇場開始成為好友,繼而拍住上殺入電影圈,麥沛東坦言:「我常說阿卵是我的福星!」

Ad Block
麥沛東與楊偉倫是好友,互相幫忙。

麥沛東與楊偉倫是好友,互相幫忙。

演《正義迴廊》全因楊偉倫

麥沛東說:「我於舞台劇首次獲提名是跟阿卵一起演,第一次拍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也是跟他合演,到《正義迴廊》也是!當年我在中英劇團跟他演好兄弟,排練完他總會跟我分析檢討,就慢慢建立友誼。」及至二人合演《媽媽的神奇小子》豬隊友期間,麥沛東從閒聊得悉好友將要參演《正義迴廊》,他透過楊偉倫向劇組自薦,「我本身是奇案迷,我跟阿卵說兇手身邊有個肥仔,好啱我做!是這樣厚面皮自薦,不過當時阿卵話監製已有人選。怎料事隔七個月,執行監製打電話畀我:『阿卵有無同你講?你兩日後來試鏡啦!』我係好開心、好感謝(阿卵)!」

麥沛東扮演的唐文奇,在片中一句「屈我啦!屈我啦!我冇問題㗎!」令人留下印象。

麥沛東扮演的唐文奇,在片中一句「屈我啦!屈我啦!我冇問題㗎!」令人留下印象。

記性差記長對白有難度

試鏡當日,記性差的麥沛東因對白超長壓力極大,幸得楊偉倫也到場出手相助,最終令他奪得「唐文奇」這角色,「我得兩日去準備七場戲,全部是電影中的主戲,好緊張去到先跟副導演對戲,我偷聽到阿卵同導演阿天(何爵天)講:『佢緊張啫,平時佢唔係咁。』後來緊張到發揮唔到,阿卵更主動落場跟我對戲,他做回自己的角色,又扮埋其他家姐及孝哥(邵仲衡)警察的角色,全部都是阿卵跟我對,我才能定下神來,監製導演才決定用我。」

 

楊偉倫和麥沛東是演藝學院的師兄弟,兩人曾多次合作,老友鬼鬼。(林俊源攝)

楊偉倫和麥沛東是演藝學院的師兄弟,兩人曾多次合作,老友鬼鬼。(林俊源攝)

父母支持追夢

楊偉倫與《正義迴廊》順利為麥沛東打通電影大門,但2014年畢業於演藝學院的麥沛東,當年考入演藝也困難重重,足足考了三年才成功。出身基層家庭、又是家中獨子的麥沛東談及父母默默支持他追夢時,數度哽咽落淚,「第三次考完回家,媽咪問我面試怎樣,當時我說未知結果,接著她說……我想喊添……媽咪原來靜雞雞問了朋友一些去美國及台灣的戲劇課程,對我說:『唔得唔緊要,我們支持你去外國讀啦!』最初父母不太支持,首先這條路不易行,加上小時候我多三分鐘熱度,擔心我玩玩吓。後來見我考了演藝三次,讀副學士時又不停參加劇社,來看我演出我又好享受才慢慢對我有信心。去外國讀書好重皮,一年起碼二、三十萬。」

再問有沒有帶父母看《正義迴廊》,麥沛東更感動說:「帶他們看了電影節首映,回家阿媽話:『你成熟了,演技犀利了好多。』嗯(哭)……她好少讚我…..我阿爸就會盲目支持我,真正聽到阿媽是第一次讚我,還說要入戲院再看多一次。」憶述父母無私支持他追夢再看到他成功,麥沛東感動的淚水更流個不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