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4 17:45:19

李少光離世|睡夢中離世有咩原因?

分享:
李少光離世|睡夢中離世有咩原因?

李少光離世|睡夢中離世有咩原因?

前保安局長李少光今日(14)早上於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或者不少人會有疑惑,為何人會在睡夢中離世,其實主要原因有以下兩種。

 

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可以分為3類,包括阻塞性、中樞性及混合性。阻塞性多因咽喉組織過多或呼吸道肌肉鬆弛,在躺臥時阻塞氣道成此症;中樞性則因為某些問題未能將呼吸訊號傳送至有關器官及組織,而導致窒息;混合性則同時出現阻塞性及中樞性的原因。

睡眠窒息症可以分為3類 阻塞性多因咽喉組織過多或呼吸道肌肉鬆弛,在躺臥時阻塞氣道成此症 中樞性則因為某些問題未能將呼吸訊號傳送至有關器官及組織,而導致窒息 混合性則同時出現阻塞性及中樞性的原因

長者在睡夢中離世原因

一般來說,如出現窒息情況都會醒來,並再次呼吸,但如果沒有醒的話,便有死亡風險。美國便有研究發現,很多長者在睡夢中離世,原因就是中樞性睡眠窒息症。隨年紀增長、腦細胞漸漸喪失活力,令大腦皮層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形成中樞性睡眠窒息症。其他成因包括腦部創傷、中風等。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患者的中樞神經,「忘記」告訴肺部要呼吸,造成窒息症狀。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發或者中風這些心血管疾病,都是造成猝死原因,而這些疾病也容易在夜間發病。尤其對於本身有高風險人士,如年長、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或有熬夜、吸煙、飲酒習慣,都會較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由於心臟病發和中風都需要即時送院治理,若於睡夢中發生,沒有人知道的話,便容易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大大增加死亡風險。

心臟病

如果在睡夢中心臟病發或中風,未必可以及時處理。

常見問題:

睡眠窒息症要點處理?

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使用正氣壓…詳情按此

點樣預防心血管疾病?

最近有研究發現,運動可以促進大腦激素,減低壓力及…詳情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