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30 16:30:39

梨泰院人踩人|人踩人自救方法 最重要保持鎮定盡快離開

分享:
遇上人流時千萬不可逆流行走。(路透社)

遇上人流時千萬不可逆流行走。(路透社)

韓國首爾梨泰院昨晚慶祝萬聖節時發生發生人踩人慘劇,截至今午最少有151人死亡,逾80人受傷。前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本身是醫生的陳沛然便提醒市民若不幸遇上人踩人意外時,應該要做6件事,事實上本港過往亦曾發生類似慘劇,事件中有21人死63人受傷,無人能預知意外,一旦身處現場,我們可以如何自救?

梨泰院人踩人

專家稱,趕抵現場時不少人已停止心跳。(美聯社)

靠近人群邊緣

每年到了大型節日,尖沙嘴、旺角等地都會聚滿人群,我們應該盡量靠近人群的邊緣,盡量避免於人群中心逗留。無論遇到任何事情,亦應盡量保持冷靜及鎮定,不要起哄及在人群中推進,同時保持警覺。

人踩人

事件中最少有151人死亡。(美聯社)

忌逆流行走

遇上人流時,千萬不要逆流行走,以免被人群推跌,切記要順流移動,同時可以慢慢打側移動,離開人群。另外要小心跌到,盡量站穩,就算有個人物品跌落,亦不要彎腰執拾,要令人留意到你的存在,如果有朋友同行,可以與朋友互相勾手,以弧狀隊形前進,避免跌倒。

將身體打側捲曲

萬一不小心跌倒,臉不可以朝天,應該將身體打側捲曲,雙膝貼近胸前,並以雙臂護頭,以保護身體的重要器官。

Ad Block
人踩人

梨泰院發生人踩人慘劇。(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