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7 04:31:41
日報

正視灰甲真菌 及早治療免傳染

分享:
正視灰甲真菌 及早治療免傳染

正視灰甲真菌 及早治療免傳染

包括真菌在內的數以百萬計微生物無處不在,尤其最近天氣變得潮濕和暖,更有利真菌生長及繁殖的環境,令真菌乘虛而入的風險大增,侵害我們的皮膚、指甲等,繼而引發灰甲等各種皮膚或/及手足癬病。由於真菌具有傳染性,一旦有家人患有灰甲,必須立即正視問題,進行治療,以免一傳十,十傳百,禍及身邊家人!

灰甲在醫學上又稱為甲癬,是由三種真菌感染指或趾甲而引致,最常見的是癬菌、酵母菌及黴菌,會令到指甲變色、增厚、變形或離甲。若指甲受傷如因外來撞擊或過度修剪、老化脆弱或指甲板缺乏彈性,便會容易造成指甲槽產生微細裂縫,令真菌從裂縫侵襲,引發灰甲。

灰甲 足癬 香港腳

灰甲與足癬(香港腳)息息相關。

四大高危一族要留神

除了中年至長者及免疫力較弱人士較容易遭受灰甲困擾,特定職業同樣為高危一族。如家庭主婦或工作上經常接觸到水的飲食業、汽車美容、清潔及髮型屋等,均較高機率感染灰甲真菌;至於運動員或紀律部隊等,則因為足部容易出汗,加上長時間穿上不透氣襪子及鞋子。此外很多患者也是由足癬(俗稱香港腳)而受感染,要留意當其他身體部位已有真菌感染,是有可能擴散至指甲而患上灰甲。

灰甲

灰甲嚴重可致指甲面會變厚及成粉狀,指甲板最後甚至脫離基部或脫落。

從指甲觀察身體健康  一覽灰甲徵狀

指甲作為觀察身體健康的其中一個啟示,我們可從指甲的早期異狀而察覺到灰甲先兆。一般而言,健康指甲的色澤為透明帶點粉紅色;當指甲受真菌感染,色澤及狀況會變得異常。

初期指尖會開始受感染,指甲邊緣變濁、變白、變黃,甚而變黑褐色且失去光澤,指甲面會變厚及成粉狀,變得脆弱且易斷;嚴重者指甲或會開始出現黃白斑點,最終指甲板甚至脫離基部或脫落。 

nailer

nailer速療2合1倍護抗灰甲液

抗灰甲塗劑解決困擾 
7天改善患處兼護新甲 

灰甲雖則造成外觀不雅,但礙於不痛不癢,不少患者缺乏治療動力;但為免傳染家人,其實是有必要積極正視及解決。不要誤以為「拔除灰甲便會痊癒」,皆因指或趾甲的真菌可匿藏於甲床位置而非只是指甲板,所以拔除後新長的指甲仍是含有真菌的灰甲,即缺乏正確且針對性的治療,灰甲是不會痊癒的。

要解決灰甲問題,使用抗灰甲塗劑為其中有效方法。荷蘭Trimb Healthcare/YouMedical研發及生產的速療2合1倍護抗灰甲液,為英國最佳銷售灰甲品牌之一,能透過對抗灰甲真菌配方,徹底滲透至甲床患處,殺滅癬菌。產品已通過歐洲臨床測試,證實有效杜絕灰甲真菌並提供3重全方位治癒功效——深層治療、預防感染及防止擴散;受感染指甲使用7天後逐漸回復健康光澤,亦有效保護健康新生指甲,免受真菌再侵襲。

銷售點:萬寧、屈臣氏
查詢:3580 1499 (總代理:匯賢國際貿易(香港)有限公司)
網址:www.nailner.com.hk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