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23 04:29:55
日報

母乳|研究:餵哺母乳時間長 中學成績更佳

分享:
母乳|研究:餵哺母乳時間長 中學成績更佳

母乳|研究:餵哺母乳時間長 中學成績更佳

餵哺母乳對健康有很多好處,甚至可以令孩子的學業成績更加突出。有研究發現,與沒有吃過母乳的同輩相比,餵哺母乳不少於12個月的小朋友,中學會考時數學和英文科高分合格的機會高39%,英文測驗「肥佬」的風險則低25%。

Ad Block
考試

餵哺乳母時間較長,考試成績較好。

跟進5,000名兒童

該項在《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公布的研究,跟進了英國約5,000名在2000年代出生的兒童,直至高中畢業為止。他們根據餵哺母乳的時間分為不同的組別,包括沒有餵母乳、餵母乳數個月或餵母乳超過一年等,然後再比較這批兒童中學會考(GCSE)成績。

結果顯示,餵哺乳母時間愈長的兒童,會考成績明顯較理想,與從未食用母乳的兒童相比,餵哺母乳超過12個月的孩子,數學和英文科得到高分的機會高近四成,英文測驗不合格的風險降低兩成半。

成績

能夠長時間餵哺母乳,或反映家庭社會及經濟條件較佳,令孩子有較好成績。

或與較好社會條件有關

餵哺母乳對孩子有很多好處,但研究人員強調不等於每個家庭都要餵哺母乳,母親亦不應因為無法餵哺母乳而感到內疚或羞恥,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考慮。有專家指,母親餵哺母乳的時間愈長,通常反映有較好的社會及經濟條件,故孩子有較佳的成績可以理解及屬於預期之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