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10 10:00:00

每7個就有1位視力障礙 世衛首份全球視力報告出爐

分享:
10月10日為「世界視覺日」,昨日世界衛生組織就發表了首份全球視力報告。

10月10日為「世界視覺日」,昨日世界衛生組織就發表了首份全球視力報告。

今天10月10日為「世界視覺日」,昨日世界衛生組織就發表了首份全球視力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7個人,就有1個受到本可避免的視力障礙影響。報告認為人口增加和老化,以及生活缺乏運動等因素,使視力障礙和失明情況愈趨嚴重,建議政府必須加強醫療體系,以患者為本提供眼疾治療服務。

報告指全球有22億人受到視力障礙影響,而其中1億人、即每7個人中就有1個患有本可避免的視力障礙。在全球人口老化下,較長壽的人在生命中至少會患上一種眼疾。而由於人口增長、久坐與缺乏運動的生活方式,和都巿化生活等,令患上眼疾的人數大幅上升。如果受視力障礙和失明困擾的患者,更容易受到欺凌和性侵,尤其是患上嚴重視力障礙的人,更易遇到暴力及受虐待。

有份協助撰寫報告的「護瞳行動」,其香港與東盟總幹事李駿晴認為,每人都有獲得良好視力的權利,以及平等機會接受優質眼科服務。「中低收入國家對處理視力障礙和失明的能力有待加強,而組織會積極培訓當地醫生、提供醫療設施以及安排眼疾篩查服務,務求貧困的有需要人士也能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