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2 16:30:20

毛囊炎|春夏潮濕易有毛囊炎 要慎選洗衣粉沐浴露

分享:
毛囊炎

天氣潮濕容易造成毛囊發炎。

踏入春夏,天氣開始潮濕,汗水加上油脂分泌,在衣物過度摩擦下,有可能造成毛囊發炎,毛囊炎一旦惡化,更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要改善或預防毛囊炎,飲食上要留意,另外亦可補充合適的營養,包括含維他命B及花青素的食物。

 

毛囊發炎3大原因

毛囊炎分為3種,包括細菌性毛囊炎、黴菌性毛囊炎及假性毛囊炎,引起毛囊發炎主要有3個原因,第一個是個人體質,例如免疫力低、肥胖及容易流汗等;第二是衛生習慣,當皮膚未獲適當清潔、不適合的護膚品及使用不乾淨的剃刀及鬚刨等;第三為外在環境,例如衣服透氣功能差或到訪受細菌感染的游泳池等。

毛囊發炎3大原因 第一個是個人體質,例如免疫力低、肥胖及容易流汗等 第二是衛生習慣,當皮膚未獲適當清潔、不適合的護膚品及使用不乾淨的剃刀及鬚刨等. 第三為外在環境,例如衣服透氣功能差或到訪受細菌感染的游泳池等
Ad Block

預防毛囊炎小貼士

  1. 保持肌膚乾淨乾燥,避免處於高溫潮濕環境;
  2. 經常洗手,避免用手觸摸面部及背部等容易出汗的肌膚;
  3. 避用殺菌及抗炎的沐浴露及洗頭水;
  4. 慎選洗衣粉,避開香料、螢光劑等物質;
  5. 避免穿著貼身及不透氣的衣物,可選純棉衣物;
  6. 維持良好規律作息;
  7. 適時釋放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預防毛囊炎小貼士 保持肌膚乾淨乾燥,避免處於高溫潮濕環境 經常洗手,避免用手觸摸面部及背部等容易出汗的肌膚 避用殺菌及抗炎的沐浴露及洗頭水 慎選洗衣粉,避開香料、螢光劑等物質 避免穿著貼身及不透氣的衣物,可選純棉衣物 維持良好規律作息 適時釋放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睡覺

維持良好規律作息亦可預防毛囊發炎。

少食油炸、燒烤食物

有皮膚科醫生提醒,飲食上應避免用油炸及燒烤等烹調方法,及減少食用過度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薑、葱、蒜及辣椒等。醫生指,可多用清淡的方式煮食,例如蒸、烚、炒等,另外亦可多補充含維他命AB1B2B6C及花青素等食物,都可以幫助預防毛囊炎。

如果懷疑自己感染毛囊炎,切忌隨便使用偏方或自行購買來歷不明的藥物,應盡早求醫,以免感染惡化。

洗手

經常洗手可預防毛囊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