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29 17:00:00

法研究:攝取過多代糖或增患癌風險

分享:
代糖

攝取過多代糖者患癌風險較高。

朱古力、蛋糕等甜品非常誘人,惟攝取太多糖分有可能危害健康,故不少人選擇以代糖(或稱甜味劑)取替。法國早前有研究指出,攝取過多代糖者罹患乳癌、胃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直腸癌的風險較高。

研究逾10萬人

研究於《PLOS Medicine》發表,逾10萬法國人於20092021年間自行申報的飲食、生活習慣及病史數據,分析他們攝取代糖的劑量及癌症發病率,亦會考慮研究對象的年齡、運動及不良習慣如吸煙等其他因素。

無糖汽水

研究發現有超過一半的代糖攝取自無糖汽水。

患癌風險高13%

研究主管、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研究主任圖維耶指出,攝取代糖較中位數高的人士,其患癌風險較無攝取者高13%。研究亦指,兩種常見於汽水的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及醋磺內酯鉀(acesulfame potassium),與癌症風險增加有關。另外,研究又發現,有超過一半的代糖攝取自無糖汽水,其次為餐桌甜味劑,佔29%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