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5 11:30:05

減肥| 524口訣 輕鬆甩走內臟脂肪

分享:
內臟脂肪

現代人營養過剩但又動得太少,導致脂肪囤積皮下和內臟四周,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但如何才能減走內臟脂肪?有一個簡單的「524」口訣可以幫助大家減少內臟脂肪,分別是減重5%、進行2種特定運動,以及遵從4種飲食策略,藉以管理體內的脂肪分布。

Ad Block

減重5%

體重減輕時,肚腩的脂肪通常減得最快,反映只要能夠成功減重,內臟脂肪便可顯著減少和改善。醫學研究文獻亦指出,患有脂肪肝的人,體重只要減少5%便已經可以顯著降低肝內的脂肪量。

減重

只要能夠成功減重,內臟脂肪便可顯著減少和改善。

3種運動

有研究顯示,只要有足夠的帶氧運動,如急步走或跑步,可以有效減少內臟脂肪,而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則可以消減全身的脂肪量。做任何運動前一定要充分熱身,並要補充足夠水分,才能更有效地燃燒脂肪。

HIIT

HIIT可以消減全身的脂肪量。

4大飲食策略

重點是減少精緻澱粉和糖分、選擇低升糖值食物、攝取足纖維,以及攝取足夠蛋白質。過去研究發現,這些飲食有助減少全身脂肪,尤其能夠降低內臟脂肪的比例。

其實,導致內臟脂肪囤積的原因,不外乎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長期久坐不動及壓力等,所以也要從這些方面入手對抗脂肪!

Ad Block
飲食

重點是減少精緻澱粉和糖分、選擇低升糖值食物、攝取足纖維,以及攝取足夠蛋白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