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減肥
2023-11-28 04:30:29
日報

減肚腩|腹部脂肪愈多 壽命愈短!

分享:
腹部脂肪愈多 壽命愈短!

腹部脂肪愈多 壽命愈短!

都市人的生活模式大多是少動多靜,尤其文職人員,不但上班時坐多過企,下班後亦往往趕回家休息,缺乏運動下肚腩積聚愈來愈多的脂肪,腰圍亦有增無減。腰圍過大不但影響外觀,這個數值更是反映身體肥胖程度及內臟囤積脂肪的重要指標。研究更指腰圍與壽命有直接關係。

腹部脂肪

肥胖者會較易出現心血管問題。

每增5厘米  風險升7%至9%

近年有不少研究均顯示,腰圍和壽命之間有明顯的關係,腰圍只要每增加5厘米,男性的死亡率便會上升7%,而女性的死亡風險更上升9%。另一項研究則發現,男性腰圍若超過120厘米,死亡風險比腰圍小於90厘米的男士高逾一倍;腰圍超過110厘米的女士,死亡風險亦較腰圍小於75厘米的姊妹高近1.5倍。
 

腹部脂肪

要控制體重必然是健康飲食配合適量運動。

健康飲食 適量運動

為何腰圍愈大,壽命便會愈短?其中一個原因是腰圍過大,往往反映體重有超標的情況,故此更大風險患各種肥胖相關長期病患如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膽固醇等,繼而影響心血管健康,或更易患上心臟病、中風和腎病等。

為免腹部脂肪危及健康,大家應該透過健康飲食模式及適量運動,幫助控制體重和腰圍,男士腰圍宜保持在小於90厘米水平,女士則應小於80厘米。

食物營養|薯仔小心中毒,買薯仔時注意事項(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薯仔小心中毒,買薯仔時注意事項(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薯仔小心中毒,買薯仔時注意事項(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薯仔小心中毒,買薯仔時注意事項(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