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16 10:00:00

女士獨食唔肥 但好傷個「心」

分享:
長期單獨一個人吃飯的女性,腹部脂肪會更多,血壓亦較高。(互聯網圖片)

長期單獨一個人吃飯的女性,腹部脂肪會更多,血壓亦較高。(互聯網圖片)

受女性荷爾蒙的保護,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遠比男士為怟,但步入更年期後患病風險就會逐漸上升,而有研究更發現,長期單獨一個人吃飯的女性,腹部脂肪會更多,血壓亦較高,導致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更高,其中心絞痛的風險甚至是一般人的2.58倍!

該項研究針對近600名65歲以上年長婦女進行追蹤,比較單獨進食與有人陪伴進食的婦女的健康和營養狀況。結果發現,單獨吃飯的婦女吃下較少的膳食纖維、鈉和鉀含量,而且一個人吃飯往往會吃得較快,導致體重、血壓和血脂指數更易升高,於是增加代謝綜合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樣的結果也刊登在國際期刊《Menopause》。

研究人員指出,飲食對健康十分重要,不只是吃甚麼,如何吃也會帶來影響,而婦女長期單獨一個人吃飯,多因喪偶及收入較低,亦可能因為被社會孤立而令生活及健康狀況變差。由於女性普遍比男性更長命,因此有需要向被孤立的年長婦女伸出援手,改善社交,而家人亦應多陪伴吃飯,以改善她們的整體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