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12 15:30:18

濕疹|轉季濕疹易發作 宜保持心境開朗

分享:
濕疹|轉季濕疹易發作 宜保持心境開朗

濕疹|轉季濕疹易發作 宜保持心境開朗

一到轉季,皮膚屏障會特別脆弱,肌膚未適應到天氣變化,很容易就會出現敏感,濕疹患者需要多加注意。濕疹受先天及後天兩個因素影響,後者容易受天氣及環境因素所影響,要改善轉天氣帶來的皮膚問題,可以由幾個方法著手。

床單

枕頭、床單及冷氣機等容易積塵的物品都要定時清潔。

注意家居清潔

香港天氣潮濕,特別是春夏季,塵蟎及真菌的數量增多,容易導致濕疹發作。有皮膚科醫生提醒,家中有濕疹患者,都應特別注意家居清潔,例如枕頭、床單及冷氣機等容易積塵的物品都要定時清潔,以免塵蟎及真菌成為致敏原。

戶外活動

濕疹患者到戶外時應做好防蚊措施以免讓皮膚受刺激。

做好防蚊措施

不少人會在春夏天到戶外吸收新鮮空氣,放鬆心情,但濕疹患者的皮膚容易受外界刺激,包括蚊叮蟲咬、花草及種子等,有可能引起濕疹發作,故濕疹患者到戶外遊玩時,應做好防蚊措施,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衫褲,及選擇合適的防蚊產品。

 

保持心境開朗

另外,心情及壓力都可能影響濕疹的嚴重程度,醫生指出,有不少濕疹患者都曾因工作或考試壓力而導致濕疹發作,他提醒濕疹患者除了要做好保濕工夫外,作息定時及保持心境開朗都非常重要。

心境開朗

保持心境開朗對改善濕疹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