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11 15:30:48

火龍果熱量低 可抗氧化減慢性病風險

分享:
火龍果熱量低 可抗氧化減慢性病風險

火龍果熱量低 可抗氧化減慢性病風險

火龍果又甜又多汁,熱量低,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例如水溶性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及不同的維他命等,更有抗氧化的功效。

抗氧化

100克火龍果約有50卡路里,含有蛋白質、纖維、鐵、鎂、胡蘿蔔素維他命CE等。火龍果中的甜菜紅素、維他命C及胡蘿蔔素等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

火龍果

中醫認為火龍果味甘性涼。

分紅肉白肉

火龍果分為紅肉及白肉,兩者含有的營養主要一樣,但紅肉比白肉多了一種「甜菜紅素」,故食後尿液及糞便都有機會呈現偏紅色的狀態,並非有血便問題。火龍果對於改善便秘亦非常有用,因火龍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刺激排便。

火龍果

火龍果分為紅肉及白肉。

含糖量低

火龍果除了熱量較低,其含糖量亦都較低。火龍果味甘性涼,可以清熱涼血、通便利尿及生津止渴,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食用。另外,火龍果更可減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是不少人減肥時愛吃的水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