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16 11:30:05

牙線使用|刷牙前定刷牙後 用牙線最好?

分享:
牙線使用|刷牙前定刷牙後 用牙線最好?

牙線使用|刷牙前定刷牙後 用牙線最好?

你有用牙線的習慣嗎?有些人會選擇在刷牙後使用牙線,藉以將刷牙時未能清走的殘渣找出來,令口腔變得更乾淨。外國的研究卻顯示,先用牙線再刷牙,清潔效果比先刷牙後用牙線為佳。

Ad Block

男士先用牙線再刷牙更乾淨

根據一項在刊載在《Oral Health and Preventive Dentistry》的研究,男士先用牙線再刷牙,比起先刷牙後用牙線可以令牙齒變得更加乾淨。至於女性刷牙和用牙線的先後次則對牙齒的乾淨度沒有大影響。

另一項在《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公布的研究亦指出,先用牙線的人,牙縫區會比先刷牙的更乾淨,原因是先用牙線能讓更多牙膏進入牙縫區,故此氟含量也較高。靠近牙齦附近的區域沒有顯著差異。

刷牙

研究指先用牙線的話,刷牙時就可讓更多牙膏進入牙縫。

定期接受口腔檢查

正所謂牙痛慘過大病,若疏忽照顧口腔及牙齒衛生,便可能引起牙周病及蛀牙等牙患,甚至因此而失去牙齒。所以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早晚要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並且使用牙線或牙縫刷清潔牙縫。加上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及早處理牙患,可以助你保護牙齒,到老都仍然有足夠「牙力」和食力。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